范榮達 / 報導
2021/ 01/ 27 14:53

異味來無影 66再加2具感測器全面把關苗栗市空品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在苗栗市布建66具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去年循線取締到3件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但市民還是迭有抱怨異味,市公所今天宣布租用2具移動式感測器,自動採樣揮發性有機物(VOCs)、細懸浮微粒(PM2.5)等汙染物,如果發現異常即時發出警報,守護健康安全。

 

苗栗市異味陳情熱區在西山工業區周邊的文聖、文山、福安、福星,及南勢等里,市長邱鎮軍說,異味來無影,追蹤有難度,獲市民代表會支持,1年編列80萬元租用2具移動式空品感測器,可以利用傳送簡訊自動開啟,如果發生汙染異常高值,自動觸發啟動採樣,監測VOCs、PM2.5,及溫度、溼度等。

 

邱鎮軍指出,空品感測器並有即時回饋異常功能,通知他及市公所清潔隊長孫春明等相關人員,公所必要時可以發出空品不良的警報,此外,長期監測的資料,也可以分析成分送環保局,鎖定汙染源稽查或開罰,如果持續沒有改應,不排除進一步行動,守護苗栗市空品。

 

市公所今天辦理空品感測器啟用,宣示打擊汙染源的決心,多名代表及里長參加,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說,移動式空品監測有助於更全面把關空品,並有督促工廠改善的作用,達到雙贏的局面,代表會樂觀其成。

 

環保局指出,苗栗市布建66具固定式空品監測器,去年據以稽查開出3張罰單,包括3月16日長春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一廠、5月8日長春石化二廠,各依空汙法罰鍰10萬元,另5月2日新東街露天燃燒雜草,空汙法罰鍰1200元。

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