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1/ 01/ 25 14:46

台中市太平136市道變賽道? 騎士攔停及持棍恐嚇

台中市太平區山區的136號道路昨天下午發生一起行車糾紛。19歲的陳姓市民行駛時,後方有另輛機車數度想超越,卻都因陳的壓低過彎動作而無法超前,引起不悅,該名騎士後來將陳攔停,並從座椅下的置物箱裡拿出1支短棒找陳理論,後雖有人上前勸阻,但陳自認受到威脅,稍後向太平警分局控告對方涉嫌恐嚇,警方表示將約談車騎士到案。

 

據指出,該起糾紛發生在昨天下午1時許的136號道路29公里處,有人把錄得的當時景況PO上網,表示「你急煞把人攔下車拿著『電集(擊)棒』對人家危險,還是人家騎車不會騎的問題嚴重,搞清楚嚴重性,人家不會騎車你繞過去就好了,何必這樣逼車行為 真的很搞事 」PO網者還要大家「公審」一下。

 

從網友留言看來,大家看法不一,有人質疑「一直想在灣(彎)中超車怎麼不去死?」、「壓灣完全不顧後面來車?」也有人說「136不是山路嗎 怎麼都騎到像賽道」、「你們這些跑山路的都一樣啦!路是用來通行的,不是讓你們追求刺激的!把山路當賽車場?把安全的山路還給一般民眾好嗎!?」

 

警方說,騎士手上所持應只是短木棒,並非電擊棒,而事情發生時很短暫,陳說雖記不起來對方說了些什,但拿著短棒對他做勢要攻擊,已令他心生畏懼。警方說,涉案騎士後人自行離去,並未對陳有進一步攻擊,將把該名涉案騎士查緝到案,以進一步釐清發生經過。

影/三重小貨車左轉自撞安全島翻覆 事故原因調查中影/林口小貨車突竄火 波及30坪鐵皮屋全燒毀國1汐止段拖板車撞3車衝南下車道 國1南向全線封閉蘇澳宮廟遶境煙火引燃爆竹場面驚恐 3人受傷幸無大礙北市「魔法衣櫥」無預警停業 老闆消失上百人受害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