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豪 / 報導
2021/ 01/ 22 12:44

國民黨青年部推動物日 宣示推動動保三策

國民黨青年部今舉辦「國民黨動物日」,宣示將推動動保三策,包含催生寵物基本法、成立寵物政策智庫,並籲政府成立專責單位負責政策。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飼養寵物已是趨勢,政府須面對這樣新興狀況,處理好人與動物關係。

 

江啟臣指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有動物陪伴也降低生活當中的緊張,寵物對很多人而言已是家中夥伴,甚至是家人;現在全國飼養寵物人口節節攀升,今年飼養寵物的量達3百萬,超過15歲以下兒童總數,也帶動寵物經濟。

 

但江啟臣認為,寵物與人還是不同,政府應從法律面與政策面處理好人與動物關係,打造台灣社會成為動物友善社會;動保問題是公民社會、年輕人非常重視議題,未來適當入憲都可討論,從環保到動保是社會進步的象徵。

 

江啟臣也提到,家裏過去要飼養寵物時,也跟小孩講好,要養就要負責,要分攤飼養工作,有的要負責餵,有的要負責鏟屎,有的要幫寵物整理房子、環境,有時要陪伴、定期帶寵物的去看獸醫,評估好後再決定,要養就要訂立好契約。

 

江啟臣說,家中養寵物後,這些動物慢慢會變成家裏一部分,家裏的食衣住行育樂都會考慮到牠,比如考慮牠能否隨行,否則要如何照顧等。

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