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晉宇 / 報導
2021/ 01/ 15 11:48

「啾咪看鏡頭」蔡總統視導部隊 工兵團喊:總統我愛妳

蔡英文總統今天南下台南視導陸軍第八軍團54工兵群演練災害救援操演,頒發加菜金也與官兵進行合影。在與工兵團大合照時,官兵們大喊「總統我愛你」,並高舉雙手大聲歡呼;工兵團女兵接續與蔡總統單獨合影時,司儀說,「我喊啾咪,你們比愛心,啾咪請看鏡頭」;女兵們也比出愛心手勢完成合影。

 

54工兵群今天以救災功能為主題,模擬水情災害狀況嚴重,台南到黃燈警戒時的取水演練,與颱風風災障礙物清除、人員搜救兩種狀況。操演有4個科目,包括汲水站開設,透過機動式淨水裝備車4道手續可將汙水淨化成可飲用的淨水,每小時3000加侖,每天可運轉20小時,每日可供給1萬人;障礙物清除演練則模擬土石坍方等情況,出動挖土機、傾卸車等機具;人員搜救演練操作生命探測器;道路搶通演練派出履帶機動橋車,模擬搶通道路。

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留任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僅說兩字即快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