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文琪 / 報導
2020/ 12/ 29 14:11

台灣鐵道旅遊鳴槍 台鐵美學觀光列車「鳴日號」啟航

台灣鐵道觀光列車正式鳴槍起跑。取得交通部台鐵局鳴日號暨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經營權的雄獅旅遊集團(2731),今(29)日正式啟動鳴日號觀光列車,雄獅集團推出的鳴日號觀光列車「日出合鳴跨年首發團」,將分別由南港、新烏日出發兩列次行程,主打到太麻里迎接曙光等特色行程,目前已全數售銷一空,成功打響鳴日號觀光列車的啟航。

 

據指出,受疫情衝擊,雄獅集團這兩年積極轉型國旅,全力打造優質的國旅產品,之前的郵輪跳島、環島旅遊和山林旅遊等,都是新的國旅商品,在疫情解封後,雄獅除了繼續經營過去國人出國旅遊市場外,還可利用以建立的高品質國旅商品,搶攻外籍旅客來台旅遊市場,打造成一家國際級的旅遊集團。

 

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鳴日號的啟航是台鐵迎向鐵道旅遊的新里程碑,列車透過美學設計和高端產品的包裝,為鐵道旅遊的新型態,台鐵未來會配合鐵道旅遊產品,打造不同的觀光列車,並結合各地資源,展開全面化的鐵道旅遊模式,希望鳴日號的啟動,可帶動台灣鐵道旅遊大鳴大放。

 

雄獅旅遊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說,疫情改變一切,雄獅集團因應疫情全力轉型國旅,未來30年,軌道將成為國人最主要的交通和旅遊工具,未來將全力發展「軌道觀光」,為提升和強化旅客體驗的服務能量,從行前、行中到行後的規劃,鳴日號至少已投入350個集團人力,並引進五星級飯店和航空公司管理人才提供服務訓練,展現「以人為本」的高端服務。

 

他指出,疫情總會過去,未來雄獅集團除了原本的國外旅遊業務外,也將以一個國際化的組織,打造未來境外旅遊的觀光大國,而起點就由鳴日號開始。

 

「鳴日號」觀光列車為台鐵局委託「柏成設計」進行全車廂改造,顛覆傳統,導入創新概念,減法美學將內部改裝與外部路線景緻及環境之融合,外觀以尊榮感黑色搭配記憶中經典橘色,保留台鐵的靈魂,其內裝及設計,更榮獲日本2020年Good 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

 

今日首次將鳴日號「專用車頭」、「專用車頭牌」及「鳴日號車廂」完美結合並對外亮相,搭配協力廠商雄獅旅行社推出一系列精緻旅程,希望提供民眾另一種鐵道旅遊的新選擇。

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影/國民黨團呼籲錯誤的能源政策應修正、檢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