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慧中 / 報導
2020/ 12/ 23 12:24

耕興5G NR檢測大爆滿 全年檢測接單上看100款

耕興(6146)副董事長王新添今(23)日受邀5G產業趨勢論壇提到,耕興來自5G NR檢測接單滿載,公司原先預期接單60款手機,目前接單型號已達80款,估計今年度接單量可達100款,但從接單到完工時間研判年內僅能完成60款,顯示整體檢測需求商機龐大。

 

王新添也說,耕興未來兩大成長引擎來自5G NR隨著FR1加上FR2應用帶動檢測價格提高,以及室內Wi-Fi 6E室內無線網通應用浮現預料明年下半年盛行,也帶動檢測需求穩定成長。

 

王新添也說,由於明年一線的新款旗艦手機多數也會將Wi-Fi 6E納入標準配備,因為耕興目前是唯一取得FCC認證廠,若終端檢測需求成長將能受惠此趨勢。

 

在車用相關無線檢測上,耕興主要客戶之一也包含TESLA,並配合美國雙A之一的亞馬遜多元應用需求。耕興2018年已佈建底層強制檢測相關需求,因應未來智慧車用無線通訊成長。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