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秀玲 / 報導
2020/ 12/ 16 16:59

101煙火經費縮水一半以上 照舊施放300秒

台北101跨年煙火如期施放,將是全球唯三施放跨年煙火的國家。今(16)日公布跨年煙火模擬動畫,投入經費2,500萬元,時長300秒,共1.6萬發煙火,和去年同樣秒數和發數,但經費卻高達6,000萬元相比,今年可說是「最少的花費,做到最震撼的效果」;並有全球首創的「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造四面立體煙火噴射的效果,也是全世界第一個在高樓架設的煙火設施。

 

目前世界八大跨年景點,除了台北101之外,還有雪梨歌劇院和杜拜哈里發塔,都將如期施放跨年煙火,不過雪梨歌劇院將縮小規模,台灣不但是世界唯三施放大型煙火的國家之一,也是唯一在市區的垂直摩天大樓施放煙火的國家。

 

台北101於16日公布2021年跨年主秀煙火模擬動畫,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等人皆出席,2021年跨年煙火以以「愛」為主題,整合燈光、音樂、點燈和煙火,做全方位的串聯與展演,期望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下,能藉由跨年煙火激勵民心。

 

2021年跨年煙火經費共2,500萬元,時長300秒,共1.6萬發煙火,和去年經費6,000萬元相比,減少一半以上,張振亞表示,跨年煙火最大贊助者依然是觀光局,其他還有證交所、中華電等,她不願再透露其他企業,不過,據了解還有美德醫療、富邦產險、雅芳等公司贊助經費。

 

張振亞也指出,以前燈光是小配角,現在是主角之一,而且是將原本大樓燈光充分利用,跨年煙火的燈光也會配合當時的煙火去做變化,是充分運用跨年煙火的經費。

 

燈光部分除了以「愛」為主題,自12月24日耶誕夜起至12月31日跨年當晚,台北101大樓塔身燈光將轉變為代表「愛」的浪漫粉紅色,並且自晚間6點起,每小時推出跨年期間限定版的整點燈光秀。

 

此外,今年跨年主秀音樂,首度由國際級配樂大師林強所授權的經典名曲「向前走」,並請來「小男孩樂團」以搖滾創作為基調重編重錄、重奏重唱,結合壯觀精彩的煙火大秀。

 

台北101跨年煙火更首度推出「360度立體特效輪狀煙火」,是全世界第一個在高樓架設的煙火設施,介是在101的50樓和82樓架設共16組輪狀煙火,創造聲光四維的立體煙火噴射震撼效果,不管民眾從哪個角度看台北101,都能看到一樣精彩的煙火。

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Touch Taiwan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 商機 秀台廠硬實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