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穎 / 報導
2020/ 11/ 25 11:51

愛女在韓遭酒駕撞死父母悲慟 青瓦台連署一夜成長數倍

留韓女博士生曾以琳本月6日在首爾市被年約50多歲的男子酒駕闖紅燈撞上,送醫不治身亡,曾的雙親哀慟不已,向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網站發起提案連署提高酒駕刑責,昨向外界喊話後,原本連署只有5千人,不到一天已成長數倍,近4萬人,雙親希望大家再多幫忙,下月23日超過20萬人,青瓦台就必須對請願答覆。

 

「要讓所有人都能安全回家」,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同為母親,得知消息,心真的很痛很痛,以琳媽媽說,女兒為了夢想到韓國讀書,在返家途中被酒駕車闖紅燈撞上,美麗生命就此消失。酒駕,是不該有的行為,無論在任何地方,希望一起成為以琳爸媽的後盾,一同連署。

 

曾以琳父親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曾慶暉,夫婦倆日前到南韓為女兒辦後事,才知曾以琳本月到首爾市教授家聚會,晚上返家途中被酒駕車輛闖紅燈撞上,犯嫌是一名年約上班族的高階主管,但夫婦倆當時根本不敢去看事發的監視器。

 

曾慶暉夫婦泣訴,失去了唯一寶貝的女兒,撐着悲痛,悲慘的面對在醫院認她血淋淋的屍體,看她被裝進木棺,送她進火化,抱著她的骨灰回家。「我們的心破碎了,再沒有盼望、再也喚不回她了,再也抱不到她了」

 

嘉義醫院指出,希望大家幫忙連署,操作方式是點入青瓦台網站https://www1.president.go.kr/petitions/Temp/yl2lee,進去之後往下拉到這藍色方框畫面,按右下方的藍色四方形,選facebook確認身分,再用自己的fb帳號去登錄,再按一次點藍色四方形(同意選項),一起為遏止酒駕盡心力,也安慰慶暉主任的心。

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