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1/ 10 15:49

螃蟹把塑膠吃下肚?海大專家:塑膠汙染嚴重有可能誤食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2貼文「我的螃蟹把塑膠吃下肚了」,指買了螃蟹回家煮來吃後,發現有塑膠片在透明的囊袋裡,

 

「夭壽,怎麼會是塑膠」。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副教授何平合說,如果影片是真實,真的有這樣的話,表示塑膠汙染是很嚴重的,代表垃圾很多,螃蟹誤吞細小塑膠,就如同海龜就常把塑膠袋當水母誤吃下肚一樣。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2貼文「我的螃蟹把塑膠吃下肚了」,指買了螃蟹回家煮來吃後,發現有塑膠片在透明的囊袋裡,她搓開螃蟹,一打開第一動作就是把殼上的一坨像球的東西,拿出來吸一下,因為正在看電視,所以沒細看。在順手要丟到一旁時,發現這一坨東西怎麼這麼紅就順手一搓,「夭壽,怎麼會是塑膠」。

 

貼文者說,塑膠有點彈性,像是在汽球類的材質,真的不要亂丟垃圾,要愛護地球。

 

貼文引發網友議論,有人說「人類製造的垃圾還是要回到人類手上,公德心真的很重要」,但也有網友質疑那麼大片怎麼進入口腔的,指「螃蟹嘴很小,吃進去的都是粉狀,片狀太匪夷所思了,是不是被惡作劇?」

 

副教授何平合說,針對有人在爆怨公社2貼文,螃蟹胃內有塑膠影片,因為沒有看到從胃打開拿出來的片段,無法判斷情況到底如何。但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話,表示塑膠汙染是很嚴重的,代表垃圾很多,一般吃螃蟹不會吃胃裡的東西,都是直接丟掉。

 

何平合說,螃蟹會吃綠色藻類,如果有時食物的外觀和藻類類似,螃蟹就會吞食,就如同海龜就常把塑膠袋當水母誤吃下肚一樣。如果肚子餓,螃蟹是有可能把塑膠誤當食物,因為碎碎的有可能吞進去,有點像海藻一樣,但吃下去沒辦法消化,會一直留在胃內,連消化都不可能,就無法排出來。

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彰化雜木堆置場又失火 連燒17小時空氣品質拉警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