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0/ 28 18:46

台中鐵砧山爆紅 議員:交通亂象混亂超出預期

台中市鐵砧山風景區建觀景台與全新體健及遊憩設施啟用,一夕爆紅,但找不到停車位、交通混亂等問題隨之而來。市議員吳敏濟質詢,交通局和觀光局應拿出辦法解決停車問題,以維持風景區的旅遊品質。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檢討改進。

 

吳敏濟表示,今年9月鐵砧山雕塑公園觀景台暨全齡式體健及遊憩設施落成啟用,引爆觀光熱潮,假日遊客人數暴增6倍,從1500激增到9000人,但同時也燒出一堆問題,混亂情況超乎預期,吳敏濟服務處接到許多抱怨的反映。

 

吳敏濟16日與27日二度召集會勘,指環山道路與中山路口交通號誌綠燈已延長為一分鐘,從開元路經大甲高工圍牆外上山的替代道路,只要標示清楚便可疏導車流,有效疏解塞車問題。攤商問題則責成大甲分局與區公所,約束攤商在集中區營業,不得阻礙道路交通。

 

吳敏濟說,鐵砧山5座停車場容量都不大,只有300多個停車位,假日完全不夠用,其中100多格位在半山腰劍井前方,距離山頂1公里,日前會勘時已要求將停車場標示清楚,並將停車資訊朝e化努力,停車問題攸關鐵砧山旅遊品質,不能讓遊客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吳敏濟要求交通局與觀光局提出解決辦法。

和平島公園嬌客小環頸鴴現蹤下蛋 島工守護盼大寶四代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