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夢茹 / 報導
2020/ 10/ 26 18:15

2020桃園花彩節 31日起楊梅大園大溪陸續開展

桃園花彩節又來了,2020第6屆桃園花彩節將從10月31日起至11月22日,陸續於楊梅、大園及大溪展區展出,活動為期23天,3大展區各有特色,每周末都有不同的活動、主題DIY及農事體驗,可抓緊機會到花彩節浪漫一下。

 

桃園在2015年因缺水,有多達2萬2千公頃農田必須休耕,市府決議將閒置農田轉為種植綠肥作物,「桃園花彩節」因應而生,採競爭型補助計畫辦理,由各區公所提案競爭,最後由楊梅、大園、大溪勝出,規畫出不同主題的特色大型花海。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這次桃園花彩節由楊梅展區從10月31日至11月8日搶先揭幕,以在地酪農產業為主題,推出牛奶盒裝置藝術、滾稻草體驗、小牛餵食等特色活動,開幕當天更結合楊梅茶業文化,提供特色茶席品茗活動。

 

緊接在後的是大園展區,從11月7日至15日接力開展,主題為「可食地景」,主要種植稻米、蘿蔔、香草等食用作物,讓民眾透過視覺、觸覺及味覺親近大自然,現場還規畫由藍色三色堇拼接而成的海豚圖騰及白色蕎麥花田,相當特別。

 

最後是11月14日至11月22日開展的大溪展區,主題是「動物派對」,內有大面積動物圖騰花海、花田步道及獨角獸裝置藝術。另外,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也同步推出夜宿花田限定行程,讓遊客可在花彩節期間享受花間露營的浪漫氛圍。

 

高安邦指出,台灣近年來致力發展休閒農業,以提升農業附加價值,希望透過桃園花彩節與在地休閒農業區連結,活化冬季休耕田也活化農村。

 

今年還特別規畫「尋找花彩節」活動,邀請民眾用花彩節專屬濾鏡,拍下指定畫面上傳至「桃園花彩節」Facebook粉絲專頁,即有抽獎機會;同時,若將個人美拍作品上傳IG並標註「#2020桃園花彩節好好拍」,有機會能獲得5000元獎金。

 

更多活動詳情,可至2020桃園花彩節官方網站(網址:www.2020tff.com.tw)或Facebook粉絲專頁「桃園花彩節」查詢。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