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10/ 24 09:02

影/美售我三項戰略性武器 馬英九:謝謝他們

美國售台三項戰略性武器,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台東市活水湖參加「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他報名其中25.75公里半程鐵人三項賽,他在賽前受訪,簡單表示「感謝他們(美國)」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售台三項武器:遠程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與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軍售總額為18億1130萬美元(約新台幣520億1872萬元)。

 

其中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射程可達三百公里、遠程陸攻飛彈(SLAM-ER)射程長達270公里,巡航速度約0.7馬赫,從本島即能打到到對岸東南沿岸;至於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可讓我方戰機,在我方海域即可攝得共軍東南沿海軍事動態。三項武器性能都是超視距的遠程精準打擊裝備,對台灣而言,堪稱戰略性武器。

 

今年已70歲的馬英九今天上午6點起了大早,到台東市活水湖參加「台東之美鐵人三項國際賽」其中的半程鐵人賽25.75公里(游泳750公尺、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他在賽前被問到「美國售台三項戰略性武器有何看法」時,馬英九簡單表示「 感謝他們」。

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