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偉真 / 報導
2020/ 10/ 22 12:27

影/捍衛新聞自由 民間團體周末中正紀念堂流水席開講

前新聞局長鍾琴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對媒體的壓迫箝制步步進逼,很多人都站出來要捍衛台灣的民主體制、言論自由,「公民監督平台」將在這個周末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民主論壇自由開講活動,邀請不同政黨人物即席和民眾互動,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拿開髒手,把遙控器的選台權完整交還給人民。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和鍾琴、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聲樂家許文龍、國際發光協會中華民國分會會長吳曼麗等人舉行記者會,表達捍衛新聞自由的理念。

 

介文汲說,中天現在面臨關台危機,這件事情很荒謬,他從事外交工作幾十年,派駐過很多民主國家,他想破腦袋,也想不到同樣的例子,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會關閉新聞台,只有威權國家會做這樣的事情。

 

介文汲說,我們是號稱國民人均所得超過兩萬美元、自稱民主自由的國家,關電視台真是丟臉丟到全世界,有人說中華民國是亞洲自由的燈塔、自由民主典範,過去新聞蓬勃發展、新聞百分百自由,沒有人敢說要關台,結果21世紀發生這種事,讓人無法接受。

 

許文龍說,民進黨在野時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校園,現在有十幾台新聞媒體,看似新聞自由,但中天若關台後,就只剩一台「民進黨電視台」,變成「一言堂」,陽光、空氣、水是維持生命三要素,言論自由就像陽光一樣,沒有陽光就沒有生命,他在記者會更高歌義大利拿坡里歌曲「我的太陽」('O sole mio);鄭正鈐說,言論自由就像陽光空氣水,無所不在也很重要。

 

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說,他這四年看到民進黨執政下沒有言論自由、人權,就是假民主真鬥爭的方式執政,連美國都不敢箝制新聞自由,但今天民進黨政府沒有不敢做的事,美豬、美牛進口用行政命令就執行,完全不尊重人民。

 

鍾琴說,民主論壇自由開講活動24、25日將在中正紀念堂舉辦,26日在濟南路立法院前,流水席演講貴賓包括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文山伯等人,歡迎大家一起參與。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