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10/ 21 16:49

300公尺長串聯小牛風箏將升空 苗栗市天空爭奇鬥艷

苗栗2020「九降風起紙鳶情揚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月24、25日登場,300公尺長的串聯小牛風箏,還有德國、新加坡等國內外風箏,都將升空爭奇鬥艷,苗栗市長邱鎮軍、市民代表會代理主席楊喬安等人,今天歡迎民眾來賞玩風箏、品嘗美食。

 

市公所指出,受到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糖果風箏意外影響,今年糖果風箏會先施放升空,再從空中撒下糖果,有如天降甘霖,確保安全兼顧趣味性。

 

今年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24日、25日在後龍溪河濱公園舉行,邱鎮軍、楊喬安等人今天啟動,邱鎮軍表示,市公所連續10年舉辦,也是唯一客家文化國際性風箏節,以「有壺同享」為主題,透過茶壺風箏起飛,傳遞客家人好客、奉茶「壺(福)氣」,傳遞及分享正面能量。

 

邱鎮軍說,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團隊無法來台表演,活動獲得授權,包括德國的彩色大魚、荷蘭的恐龍,紐西蘭的壁虎、新加坡的蜈蚣風箏都將升空,台灣由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偕同逾15個風箏團隊,聯袂演出「白鶴」箏鬥「黑鷹」的4線特技風箏表演,35公尺章魚、30公尺魟魚等風箏,精采可期。

 

此外,2天活動有客家美食嘉年華、風動藝術展覽,200元美食消費券兌換限量風箏,打卡限量送造型毛巾狗,另有親子免費風箏放飛體驗、風箏DIY、講客語送好禮等活動,24日晚上7點「壺壺生風 鼓舞夜光晚會」安排御鼓坊、海馬樂團、舞工廠等表演,接駁車及資訊可上http://www.miaoli-9kite.com/查詢。

 

今天啟動儀式前,邱鎮軍還帶同在場人士默哀1分鐘,悼念10月18日病逝的苗栗市民代表會主席邱炳光,邱炳光享壽66歲,奠禮將於10月26日在彰化市老家舉行,下午2點公奠,隨即發引安葬。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