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良誠 / 報導
2020/ 10/ 17 20:40

影/日月潭花火音樂節 音樂和煙火譜成浪漫交響曲

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昨天晚間在水社碼頭登場,吸引三萬多名遊客共同聆聽。今年除了絢麗煙火和動聽的歌曲,更以「Open Possible 能所不能」為主題,以王耀楊「你的世界」、動力火車「永遠不再」等「做工的人」組曲,向為台灣防疫付出的英雄致敬,也播放疫情期間紀錄畫面,讓人格外感動。

 

日管處洪維新處長表示,今年花火音樂嘉年華以「音樂溫馨」、「花火熱情」及「希望療癒」為主軸。和往年音樂會不同,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聆聽音樂會的民眾得量測體溫、實名登記、戴口罩,讓大家安心、有品質聆賞音樂會和煙火。

 

台灣大哥大以品牌精神「Open Possible能所不能」為主軸,由實力唱將閻奕格、卓義峯,台灣首席男高音王典,與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共同演繹超過廿一首曲目,萃選中西跨時代不同人物、不同情境闡述「能所不能」的經典歌曲,伴隨長達四八○秒湖畔煙火秀,瞬間照亮日月潭水社的天空,讓所有人驚呼讚嘆。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說,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十三年來已成為「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最受歡迎重頭戲,創下超過七十一萬人次觀賞紀錄。

 

今年更在編曲家櫻井弘二巧妙編排下,將古典與流行歌曲一氣呵成貫穿串聯,緊扣「Open Possible能所不能」的精神,以音樂向疫情期間每一位付出的防疫英雄致敬,也為辛苦練習的奧運選手加油打氣,希望大家在在音樂中,找到能所不能的正能量。

 

演唱會一開始,主持人岑永康邀請現場三萬多名觀眾拿起手機,一片手機燈光幻化成一片光海,也回應今年花火音樂節主題,大步向前、無所不能,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自己加油打氣。

 

在一連串精采的歌曲串燒之間,樂興之時指揮家江靖波將經典「命運交響曲」改編版穿插,搭配前後長達102秒的璀璨煙火,向樂聖貝多芬250周年冥誕致敬。

 

下半場由三位演唱家帶來多首經典獲獎歌曲,特別是朴樹「平凡之路」以及Alan Walker「Faded」這兩首組曲,讓閻奕格及卓義峯大喊練得很辛苦,但是唱得好過癮。

 

日月潭花火音樂會也和公益合作,至今已為22個公益團體募款,金額超過296萬元。今年與「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配合,歡迎大家身體力行捐款,無論是到會場外的公益帳篷或是以手機直接撥打「5180123」捐款,一起為3500名偏鄉弱勢兒童透過教育脫貧,翻轉人生。

泰武國小成年禮登北大武 學童腳傷今以直升機吊掛下山北部10縣市2千學生拚舞藝 基隆仁愛國小、建德國中特優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