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28 11:45

影/中亞戰火再起 亞美尼亞全國動員炸亞塞拜然坦克

高加索國家亞塞拜然軍方今天跟爭議地區「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o-Karabakh)」的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勢力爆發激戰,官員指出相關死亡人數已經增至23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已呼籲各方立即停火。

 

亞美尼亞28日公布了摧毀亞塞拜然坦克的畫面,只見坦克在行進中,突然遭到炮彈擊中,化成一團火光和大團黑色濃煙,另一艘遭到摧毀的坦克,則冒出熊熊火柱,火越燒越大將殘骸噴向空中。

 

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位於亞塞拜然境內,那裡的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當局提到,他們有16名軍人、2位平民喪命,並有100多人受傷。

 

亞美尼亞共和國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稍早聲稱,宿敵亞塞拜然已對亞美尼亞人民宣戰。亞塞拜然國會也通過在全國實施戒嚴,並從今天起實施宵禁。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今天透過聲明指出:「祕書長強烈呼籲雙方立即停火、緩和緊張局勢,並立刻展開有意義的談判。」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跟帕辛揚商討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的軍事衝突情勢,同樣也呼籲結束敵對行動。美國國務院也譴責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兩國間不斷升溫的暴力局勢,並呼籲雙方立即停火。

 

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者在1990年代導致3萬人死亡的戰爭中,從亞塞拜然手裡占領了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雙方在1994年達成停火協議,此後這場爭議的談判大致陷入停滯。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