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0/ 09/ 27 11:41

影/美國黑人媽媽下錯站 一張英文地址警助她接兒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何安所警員前天執勤時,一名美國黑人媽媽上前以英文求助,警員以簡單英文與該外籍婦人溝通後,得知婦人搭公車下錯站,不知如何前往兒子就讀的幼兒園接兒子放學,幸好婦人有以英文寫下幼兒園地址,警方查詢後,接婦人前往幼兒園接小孩,該名外籍婦人也感謝台灣警方的貼心為民服務。

 

台中市第六警分局何安所警員余國豪、謝文耀,前天下午在西屯區文心路、河南路口執行勤務時,一名美籍黑人媽媽Vanessa(音譯凡妮莎)急忙跑到警員面前,以英文請求協助。

 

警員以英文與她溝通後,她是外籍教師,一個多月前才帶著2歲兒子到台灣,兒子就讀在附近的幼兒園,因她搭乘公車時疑似下錯站,加上手機沒電,無法以手機導航地圖前往該處,所以才會找警方協助,但幸好她有將兒子就讀幼兒園的地址以英文寫下,警方透過手機查詢後,確認婦人兒子就讀的幼兒園。

 

不過因當時天色已晚,警員擔心Vanessa會再次迷路,因此熱心將她載送至幼兒園,婦人確認安全抵達幼兒園時,與兒子相擁,並不斷向警員道謝,稱此次經歷讓她印象深刻,以英文直說「不會忘記台灣警察的友善」。

影/詐騙集團騙取182萬元還不夠 台南警布陣智擒1車手影/國小女生翹課 母報警求助 警調監視器 1小時尋獲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