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0/ 09/ 26 10:05

嚇阻港人偷渡?解放軍駐港部隊海空巡邏演練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5日展開2020年第3季度聯合海空巡邏,同時依託巡邏任務展開聯合搜救、海空巡邏、聯合查證、互為對抗等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以全面檢驗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  

 

解放軍駐香港部隊25日晚間在微博公布此次聯合海空巡邏及演練的影片,多家大陸媒體也有相關報導,威嚇有意偷渡離境港人的意味濃厚。

 

早前即不斷有消息稱,部分曾參與反送中抗爭的香港民眾,因擔心港版國安法生效後恐面臨刑責,而有意偷渡來台避難。

 

上個月23日,就有12名參加反送中抗爭的香港青年,在乘船偷渡來台途中遭廣東海警攔截拘捕。據悉,目前這12人仍被拘押在深圳市鹽田看守所。

 

根據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發布的訊息,25日上午8時40分,指揮所下達命令,空軍直升機迅即起飛,海軍艦艇完成巡邏兵力備便和戰位部署,駛離昂船洲海軍基地,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正式展開實戰化課目演練。  

 

其中一項演練科目是,駐香港部隊在果洲群島附近發現一艘模擬可疑船隻,該船向外海方向高速行駛,任務部隊接到聯合查證命令後,直升機快速前出至目標海域,判明目標屬性並進行喊話警告,兩組特戰小隊則搭乘艦艇到達任務區域實施攔截查證任務。  

 

中新社報導,這次演練特戰、防空、艦艇、雷達等多個兵種,按照實戰化要求採取連貫實施、紅藍對抗等方式進行。駐香港部隊通過海空巡邏將應急戰備演練常態化,積極探索解決行動中指揮、通聯、協同、保障等多個問題,以訓練部隊指揮員應急處置能力和部隊快速反應能力。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