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筠青 趙沛晴 / 報導
2020/ 09/ 25 20:53

影/賴士葆促「帶頭吃萊豬保證安全?」 蘇貞昌:不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率相關官員出席立法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下午在質詢時,問蘇貞昌是否有「萊豬國家隊」?蘇貞昌回應說「沒有」。

 

 

 

賴士葆繼續追問,「你帶頭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三巨頭就是『萊豬國家隊』,怎麼會沒有?你有沒有說每天吃33片,要5到10年才會超標?陳時中還說吃幾輩子都沒關係。我只有一個具體的要求,既然你這麼有信心,可不可以公開宣布,從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那一天,連續吃一個月直播,吃給大家看,拍胸脯說沒問題?」

 

 

 

但蘇貞昌回答說,「不要,我才不替某個國家、某種豬肉做宣傳」。賴士葆又問,「那你為什麼讓萊豬進來台灣 呢?」蘇貞昌解釋,因為現在台灣豬可以外銷,卻說人家的豬不能來,全世界沒有人這樣做的。」

 

 

 

賴士葆再問,「你有沒有講過, 一天吃33片,吃5到10年才會超標?」蘇貞昌表示,「那是科學證據數字分析」。賴士葆又問陳時中,「有沒有說過吃一輩子也沒事?」陳時中坦承說,「有,那是經過安全評估過後的安全量。」

 

 

 

陳時中還想繼續說明,但賴士葆則是以「時間非常少,沒辦法讓你們暢所欲言」結束這個話題。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