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0/ 09/ 19 18:22

吃蒜大賽辣到流淚吐舌 首屆「裝蒜節」見識四湖蒜超讚

雲林縣四湖鄉林厝寮永續發展協會和農糧署合辦的第1屆「裝蒜節」,因蒜價暴漲,現場推出限量蒜頭半斤50元,引來搶購。「吃蒜 」大賽更有趣,參賽者比吃快,辣得滿臉通紅淚流吐舌,直說「吃到海口蒜、香到回味、辣到流淚」,農糧署表示,蒜價可望中秋過後,逐漸回復正常。

 

蒜價創歷史新高,市面蒜頭貴到買不起,四湖鄉返鄉青農也是林厝寮永續發展協會執行長林煌智、陳逸倫夫妻與數位行銷青年黃心怡、黃耀寬結合農糧署昨天開辦第1屆「裝蒜節」,透過趣味行銷呼籲民眾「吃好蒜,直接跟蒜農買!」。

 

「吃到海口蒜、香到回味、辣到流淚」林煌智強調,雲林沿海所種的「海口蒜」栽種期間受鹹鹹海風之惠,口感辛辣特有層次,道地老饕最愛選用辣得夠味的海口蒜,期能藉由裝蒜節,讓好蒜不再裝蒜分享給大家。

 

黃耀寬也說,每遇蒜價波動大,吃虧的都是消費者與農民,他們疾呼「直接向蒜農買」,只有這樣才可保護農民又可吃到價格公道的海口好蒜。

 

裝蒜節由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洪宏毅、副議長蘇俊豪、議員異美蘭、黃淑鈴等人共同主持開幕,並推出限量半斤50元好蒜,150袋當場秒殺。現場設有「蒜香美食區」60攤「蒜」攤位,提供中西蒜香美食,大家爭相搶品嘗,同時也推出一日農夫體驗親子種蒜。

 

吃蒜大賽限時看誰吃得快,參賽者辣得滿臉通紅,吐舌流淚猛灌水,逗得全場笑聲不斷,也見證識到海口蒜獨待的蒜香辣。

 

分署長洪宏毅說,國內9成蒜頭產自雲林,尤以四湖面積最大,每5顆蒜頭就有1顆產自四湖,足稱「蒜頭故鄉」,疫情使進口蒜卡關,如今已請進口國改善,預估中秋節過後就會回穩。

 

兩天來市面蒜頭零售價漸降,目前每台斤約230至260元,西螺果菜市場表示,蒜頭上價已從每公斤400降元至昨天366元,預估會再慢慢趨緩。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