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華 / 報導
2020/ 09/ 19 15:46

影/列一等站玉里車站雨後狂漏水 旅客走避直呼太誇張

被列為一等站的花蓮縣玉里車站內,昨晚突然「下起小雨」,雨水從月台遮雨棚洩下,旅客紛紛走避。站方表示,是因為昨天傍晚大雨,排水孔一時宣洩不了,才發生漏水,已聯繫廠商處理,因近日仍下雨,若天氣允許會儘速施工,預計25日前全部修繕完成。

 

玉里站每天約有1、2千人進出,是一等車站,近年才配合花東新車站運動修繕過。黃姓網友昨天在臉書「我愛玉里」分享玉里站月台漏水情況,畫面中雨水不斷從雨棚漏下,再沿著月台樓梯流下地下道,旅客紛紛走避,擠成一排靠左走下到地下道。網友看到影片,紛紛表示「漏水太誇張了吧,台鐵還要再加強」。

 

玉里站人員表示,火車經過時會揚起塵土、鐵鏽,加上落葉也會造成排水孔阻塞,才會在昨晚大雨時,排水孔宣洩不及,發生漏水情況。昨晚發現後,即派員掃除積水,也由站務人員引導旅客出站,並請廠商來評估維修,但因為必須等晚上沒有班車,斷電後才能施工,若下周天氣許可,就會請廠商立刻施工。

 

台鐵台東運務段表示,該月台雨棚因鋼板結合度不佳,造成多處漏水,玉里火車站已找廠商修繕,目前已完成第一月台,現正辦理第二月台的修繕工作,因近日連續降雨沒辦法施工,站方已轉知廠商協助加速趕辦,預計9月25日前全部修繕完成。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