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18 16:25

影/泰猴群頻闖民宅覓食惹怨 當局抓逾200隻當場結紮

泰國各地受疫情影響導致遊客減少,過去仰賴觀光客餵食的猴子飢餓難耐,不斷闖入民宅覓食讓居民不堪其擾。為此,當局近日實行大規模的絕育計畫,一口氣將超過200隻猴子結紮,希望能控制猴群數量。

 

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蘇瓦特(Suwat Suksiri)14日率領獸醫組成的隊伍,來到深受猴子侵擾的宋卡府(Songkhla)。團隊設下諸多鐵籠,並在籠內放誘餌來吸引猴子,一捉到就送到旁邊的流動獸醫站施打鎮定劑,當場動起絕育手術。

 

醫護人員在動輸精管結紮手術之前,會在猴子的手臂和胸部刺上編號。蘇瓦特表示,「我們不得不替猴子絕育,因為居民說,野生猴子的數量越多,人猴之間就會出現更多問題與衝突」。

 

疫情期間不只是宋卡府,先前在泰國中部的華富里(Lopburi),也有猴群因數量失控而遭到集體絕育。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