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9/ 18 14:55

影/登山客攀劍龍稜腳抽筋受困 救援人員緩解護送下山

林姓登山客今天攀登新北市瑞芳區劍龍稜時,因為左腳抽筋受困無法下山,消防人員上山救援,先在山上協助進行緩解,再協助護送到山下,並無大礙。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今天上午11點多獲報,瑞芳區劍龍稜有一名20多歲林姓登山客受困在山區,12點41分搜救人員到達現場,發現患者左腳抽筋,搜救人員協助緩解後,在下午2時協助護送至山下。消防局出動20人,瑞中、九份、瑞芳各式救災車輛5輛。

 

林姓男子經緩解的處置後恢復,可以在救援人員協助下爬下山,身體已無大礙。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呼籲,提醒每一位登山者,都該認真的做好自己身體、心理、體能、裝備、資訊、糧食、安全、環保的準備,才能進入山區活動。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選擇適合的山域類型。

影/詐團誆騙老婦290萬 車手食髓知味竟夥友繼續騙影/網傳白沙屯進香客騎車被撞飛 清水警方澄清非香客車禍影/槍毒通緝犯愛上釣魚 釣具店前1記擒抱摔就逮5歲童寒風中發抖找媽媽 北投暖警奶爸抱起男童助母子團圓影/物流車恍神撞分隔島 小黃慘追撞一度釀車道封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