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9/ 18 13:00

影/平交道事故司機稱柵欄放下僅三秒 台鐵稱違規闖入

海線鐵路苗栗縣通霄鎮通灣里南平交道清晨7點多發生小貨車穿越平交遭列車撞毀的意外,南北列車都受影響,小貨車吳姓司機在撞擊前及時逃生,他聲稱經過平交道時柵欄升起,他跟著前面的車穿越,不料柵欄又放下,他趕緊下車按緊急按鈕,但已來不及 ,前後只差3秒鐘;但台鐵局根據監視畫面,認定小貨車是違規闖入,目前全案由鐵路警察調查處理中。

 

台鐵局表示,2511次新竹開往彰化的區間車7點33分在新埔─通霄的通灣里南平交道撞到侵入的小貨車,2511次車輛受損無法繼續行駛,車上旅客約100人由通霄站站員引導至車站接駁,上午發生意外時,旅客從區間車疏散,有的由行經的學校校車幫忙載至通霄站,其中有人要到台中搭機,著急不已。

 

小貨車遭列車撞上後一度起火燃燒,消防人員趕到迅速將火勢撲滅。

 

意外發生後,有網友反映平交道有時連續出現2班列車通過,因班次太近出現柵欄升起又放下的情況;吳姓小貨車司機也聲稱他跟著前方的車穿越平交道,但還沒過柵欄又放下,前後只差3秒鐘。

 

台鐵局則指出,經調監視器畫面清晨7點31分03秒平交道的警示燈及警音就開始再作用,設備運作正常,7點31分07秒小貨車違規闖入,呼籲通過平交道時務必遵守道路規則、注意安全。台鐵局針對這起事故,下午1點30分將在彰化站服務台由彰化電務段提出說明。

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