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永華 / 報導
2020/ 09/ 15 15:45

影/全中運接力賽宜蘭女將從落後力拚冠軍 讓人感動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日前在屏東縣舉行,宜蘭代表隊拿下9面金牌、8面銀牌、9面銅牌好成績,縣府今天頒發獎勵金給選手及教練;這場賽事讓人最感動是,女子400公尺接力賽宜蘭原本最後一名,選手蕭宇倢接跑最後一棒時,拚命往前衝,在眾人尖叫加油聲中,最後竟衝上第一名,奮戰不懈的精神感動所有人。

 

這次全中運宜蘭共派出328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其中田徑項目奪下3金2銀1銅、武術項目獲得6金1銀、競技體操項目獲得4銀6銅、滑輪溜冰項目獲得1銀、柔道項目獲得2銅,成績亮眼。

 

競賽種類錦標方面,羅東國中獲得國女組田徑第2名、國男組武術第4名、國女組武術第1名、國男組競技體操第2名,羅東高商獲得高女組武術第1名、高女組滑輪溜冰(競速)第5名,羅東高中獲得高女組武術第4名。

 

此次全中運賽事中,最讓人感動的400公尺大隊接力時,宜蘭隊落後屈居第四名,羅東國中選手蕭宇倢被排在第四棒,從接棒開始頭也不回的往前衝,跑半圈之後,速度明顯趕上,一個個超越前方選手,場邊加油聲不斷,有人聲嘶力竭尖叫蕭宇倢的名字,在所有人關注眼光中,蕭宇倢竟然在抵達終點線前,衝到第一名,會場爆出如雷掌聲,隊員及教練們抱在一起,笑中帶淚。

 

蕭宇倢個人囊括國女組田徑400公尺接力及國女組田徑400公尺雙料冠軍,教練林升權表示,蕭宇倢的身材瘦高,國小是公正武術隊,升上國中才專心練田徑,她話不多,但很勤練,好勝心及企圖心都很強,蕭的哥哥也曾在102年全中運拿下4面田徑金牌,兄妹倆表現十分傑出。

 

蕭宇倢說,這次能夠拿下第一名,他們團隊的4名選手都很開心,感謝教練日常指導,日後要更加努力跑出好成績。

 

縣長林姿妙肯定蕭宇倢的那份努力不懈運動精神,讓人振奮又感動,宜蘭共頒發參賽選手及教練共頒發89萬元獎勵金,縣長林姿妙感謝學校及教練們的無私奉獻與付出,期盼在所有運動種類中,將來都能培養出一流的運動選手,為宜蘭爭光,未來縣政府也會努力充實體育設施,把優秀運動選手留在宜蘭。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