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14 15:37

影/大雨釀土石流!尼泊爾村民逃離不及遭滅頂

尼泊爾(Nepal)巴爾比希市(Bahrabise)近日因連日暴雨,大規模土石鬆動釀山崩,導致村莊遭淹沒,目前已知至少12死。

 

據報導,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以東100公里外的巴爾比希市因為連日暴雨,9月13號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導致2座村莊被掩埋,造成至少12人死亡、21人失蹤,超過百棟房屋被摧毀

 

救難人員表示,除了巴爾比希市以外,西北部的巴格隆(Baglung)地區也發生土石流,造成2人死亡,且兩處的土石流皆在清晨爆發,村民根本來不及逃。

 

 

 

尼泊爾政府官員瓦斯蒂(Murari Wasti)表示發生土石流的地區是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時,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到現在都還在進行重建工作。市長謝爾巴(Nimphunjo Sherpa)指出,官方正計畫將所有村民遷居到他處,「由於地震後土壤變得越來越脆弱,我們擔心會有更多土石流發生。」

 

尼泊爾今年6月至9月的季風季節造成多處土石流與山洪爆發,至今死亡數已上升至314人,還有11人失蹤、160人受傷。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