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9/ 09 16:00

影/沉眠海底80年 挪威外海發現被擊沉的納粹軍艦

挪威(Norway)海域近日發現一艘二戰時期沉沒的德國軍艦「卡爾斯魯厄號」(Karlsruhe cruiser),它是當年德軍在挪威海域唯一損失的一艘大型軍艦。

 

挪威國有電網運營商「Statnett」聲明指出,在海平面以下1600英尺(約488公尺)處的海床上發現這艘巡洋艦,船身仍相當完整。該艦長571英尺(約174公尺),船身上的納粹符號依舊可見。這也是卡爾斯魯厄號時隔80年再次出現在世人眼中。

 

Statnett表示,3年前在挪威至丹麥海域的一次海底電纜檢查作業時,團隊人員在離一條海底電纜50英尺(15公尺)處發現一艘陌生船隻殘骸,不過當時掌握的資訊有限,今年透過圖像和聲納掃描,辨識船體及砲塔位置等細節,才終於揭曉它的身分。

 

挪威海事博物館(Norwegian Maritime Museum)的考古學家兼研究員科瓦勒(Frode Kvalø)表示:「大家從歷史書中可得知卡爾斯魯厄號的命運,但沒人知道確切沉沒的位置。」

 

1940年4月8日,卡爾斯魯厄號發起納粹入侵挪威南部城市的作戰,期間遭受挪威方面的猛烈砲擊,遭英國潛艦擊中後嚴重受創,最終被德軍自行鑿沉。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