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08/ 13 15:27

影/台中原縣區第一個都市更新案今動工有英式迷宮前庭

台中市原縣區第一個都市更新案順天豐華大樓建案今天動工,業者在建案西側的大豐公園前捐贈一組ibike租賃站,由台中市長盧秀燕代表接受。都發局長黃文彬說,順天豐華為原縣區第一個順利推動的都更案。都更案很難做,除了企業釋出善意與居民良好互動、合作外,市府為了加強都更案政策的落實,簡化都更程序,增加容積獎勵,幫助企業在都市危險老舊地區加速都更速度。

 

負責該案景觀建築師吳書原說,社區景觀近千坪綠意,透過近百種台灣原生種的植物「荒野化」,落實原生景觀概念,保留最大的自然味與生命力,在強勢與弱勢、不同季節的物種的相互搭配,在呈現出自然平衡之後,就不再刻意去整理。前庭洄遊式庭園有英式迷宮、草坡設計,提供民眾休憩空間。

 

台中市議員李中說,目前都更、申請危老建案,包括已動工的有鼎泰建設以中區東海戲院申請危老改建的「鼎泰中城」、嘉磐建設在南區申請危老建案將老舊閒置工廠改建為大樓的「嘉磐樸樹」,今天動工的順天豐華都更案,以及新業建設近期將在東區育英路推出都更案。

 

李中認為,台中市舊市區住宅區因地主多,都更不易,中央制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危老條例)後,民眾申請踴躍,在今年5月出現搶掛潮,他認為市府對危老案要簡政親民,才能加速台中舊城區更新速度。

 

業者說,順天豐華位於崇德路北十一期,共有196戶住家,9戶店面,由建築師林友寒、黄郁文、景觀建築師吳書原等國際建築團隊聯手打造,建築外觀融入在地特色,以紅磚牆、水磨石、灰色石材呈現垂直向上的三合院建築風格。6月23日公開,近八成完銷。

影/大雨狂下!高雄湖內路樹、電桿倒影響交通 幸無人傷亡基隆公告占用充電汽車位最高罰1200 公有停車場增40位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勿擾!劉銘傳隧道葉鼻蝠要生了 5月起暫停自由參觀僅供團體預約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