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7/ 30 07:35

小野柳三不管水樂園 國產署出面:占用騰空但輔導合法

新北市萬里區「小野柳」沙灘屬未登錄國有地,有業者占地收費變水上樂園,當地如同「三不管」地帶,經本報報導後,國產署、北觀處及市府等相關單位昨天共同會勘。國產署表示,因為業者長期清除海洋廢棄物,會協助輔導合法化,研議採海岸土地放租方式,但目前搭設篷架屬占用,在合法前必須先騰空。

 

對於此沙灘出現的管理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在新北市,就是新北的事,所以,我們會和北觀一起來處理」。

 

國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邱傑勤表示,現場勘查業者目前搭設在沙灘上的篷架平時並沒有移走,因此認為是占用,在沒有合法前必須騰空移走,因業者長期清除海廢整理沙灘,會協助輔導合法化,研議採海岸土地放租方式進行。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經各單位共同現勘,現場部分為國產署土地,其餘為未登錄土地,因業者希望繼續經營,國產署可能會要求業者,必須要有承租契約,釐清雙方權利義務,北觀處將在下月邀集國產署及市府相關局處辦理聯合稽查,市府會輔導業者合法營業。

 

經查驗,確認現場救生員配有受訓合格證,也依水域遊憩管理規則已對遊客投保保險,業者亦領有水域遊憩設施營業登記。

 

這處無人管理沙灘假日戲水民眾多,現場有業者搭設蓬架放水上摩托車、香蕉船、SUP立槳、鋼鐵人等收費營業。交通部北觀處表示,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該水域並未禁止或限制水域活動,遊客得從事各項水域遊憩活動。

 

林姓業者說,以前這裡長期海漂垃圾推積,雜草叢生,他們清除垃圾維護後才變成今日模樣,逢假日他們自己都來玩水,維護清潔及水域安全,篷架隨時可拆非占用、也有安全救生教練;收費的問題,有申請公司並納稅。他們想讓沙灘安全也有人維護,想承租卻不知找誰,如有辦法合法化,他們非常樂意,希望合法化維水域安全。

「阿公包養小三,小三也想有個家」 學區廣告被家長投訴民眾黨議員提名N+1「吃緊弄破碗」? 江和樹:宜精兵制太像了!蔣萬安元宇宙分身曝 帶帥氣臉龐陪大家逛智慧展影/暌違18年「三媽會」 白沙屯媽祖鑾轎駐駕鎮瀾宮竹北住戶控漏水掏空地基險釀天坑 自來水公司進場搶修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