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7/ 16 12:37

聯兵營申請海空火力增援需多久?答案是22分鐘一半不到

國軍「漢光36號」演習今(16日)上午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三軍聯合反登陸作實彈操演」,陸軍將領透露,火力操演中各式海陸空火力增援,皆由聯兵營自行申請,較過去需透過層層申請,最快也需要22分鐘,但現在僅需一半時間,可大幅縮短火力增援,提供即時的火力壓制。

 

操演以編成近一年的陸軍586旅「聯合兵種營」第一營,模擬對抗中共自2016年編成的「合成旅」對台實施的多維立體登陸戰法。

 

陸軍586旅「聯合兵種營」第一營長雍正龍受訪表示,過去營級單位申請空援必須層層節制,必須申請到國防部,現在編制有海、空聯絡官,可直接向海空機艦申請支援,至於能省多少時間?他説還在驗證。

 

陸軍將領表示,火力操演中各式海陸空火力增援,皆是由聯兵營自行申請,負責這項業務的海、空聯絡官,均由陸軍送訓海、空軍完成認證,較過去需透過層層申請,最快也需要22分鐘,但現在僅需一半時間,可大幅縮短火力增援,提供對敵軍即時的火力壓制。

 

陸軍586旅旅長孔乃德表示,國軍包括聯兵營在內的防衛作戰、部隊編組、軍事事務革新,都是參照敵情、未來戰爭趨勢。聯兵兵營是實施革新重要一步。以往連兵營是純戰車營、機步營,受限戰場節奏,火力必須向上申請,也必須等海空軍聯絡官報到,火力支援協調必須由連長、副連長兼任幕僚。現在編成聯兵營後,從營部編組就有專業參謀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計畫作業,從計畫作業到實際執行指揮管制都可以作到。

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