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7/ 15 21:18

甲南海灘今操演聯合反登陸作戰 後備軍人展槍砲戰技

「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明(16)日將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 「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國防部表示,今年首度擴編動員「同心31號」演習後備砲兵營及步兵營參演,並實際操作榴彈砲射擊,後備軍人們不畏烈陽,持續進行訓練,為圓滿完成射擊任務做最後準備。

 

主辦操演的陸軍十軍團指揮官王興禮表示,明天的操演動員兩個營、八百多名後備軍人,其中一百餘人是軍事訓練役、兩百餘名是義務役、四百餘名是志願役退伍,報到率達99.3%。今天實彈操演中,後備軍人將操作105榴砲與機槍實施反擊。

 

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此次射擊任務,由第五作戰區步兵104旅現役官兵帶領召員進行105榴砲砲操演練,培養砲班間的默契,使召員熟稔專業專長,期能在即將到來的「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中,展現完美的戰技,圓滿達成任務。

 

報導指出,為使後備軍人快速熟稔砲兵專業專長,此次操演由陸軍砲兵部隊測考中心教官組擔任師資,使後備軍人能夠更迅速投入訓練狀況,確保射擊任務順利。

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影/藍委:反廢死是民意、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