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0/ 07/ 14 09:57

爵士鼓列教甄條件 這所學校的音樂課與眾不同

高雄師大附中去年甄選音樂老師,「爵士鼓」列為實作項目,引來民眾檢舉「綁標」,質疑難道是為特定人士量身訂做?還在社群引起討論。校長李金鴦表示,這是高師附中的特色和校本課程,學校希望每個學生在畢業前,至少都能打上一段爵士鼓,下課空檔常有學生借音樂教室裡的爵士鼓狂練,成了校園的特殊風景。

 

「從沒聽說全國有哪所學校的音樂老師甄選,規定一定要會打爵士鼓的!」網友反映,印象裡音樂老師會彈鋼琴、教聲樂和樂理應是基本的,但,還要會打爵士鼓就太奇怪了,難怪會被人懷疑是為什麼人量身訂做嗎?校方解釋,因為是學校特別的傳統,學生也很有興趣,所以特別在音樂教甄加入了這個條件。

 

最後出線錄取的高師大附中音樂老師蔡佳諺,長相甜美,人氣超高,她主修聲樂、副修鋼琴,為了參加高師大附中的教師甄試,還學了爵士鼓,最後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她表示,附中人的音樂課非常多元,除了要會打爵士鼓外,還要參加合唱比賽,學校還請專人林浩恩為高師大附中做了一首指定曲「被遺忘的存在」。

 

學生張皓翔與徐珮瑄說,在高師大附中學會打爵士鼓,算是個「小幸運」吧,雖然打的不是很好,但若不是因為音樂課,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想到自己能拿起鼓棒呢。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