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7/ 13 13:29

黎明幼兒園長綁十字架求保留 中市府:尊重司法不偏頗

台中市黎明幼兒園拆遷案纏訟多年,前年9月更三審判決黎明幼兒園敗訴後,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向法院提供擔保聲請假執行,距強制拆除幼兒園還有一周,園長林金連今天綁在「十字架」抗議,他揚言如市府不幫忙保留幼兒園,他要在烈日下被曬乾、曬死。

 

市府政政局強調,黎明幼兒園建物無合法證明文件,土地則大部分座落於道路和公園用地上。市府也提醒重劃會在重劃過程中,應與拆遷戶良好溝通,市府一貫立場尊重司法,尊重拆遷戶、重劃會與地主的相關權益,立場絕不偏頗。

 

林金連10年來曾到總統府前自殘、騎腳踏車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幾度失蹤,今天到市府廣場綁在自製的十字架上抗議,他說「這麼多的選票給盧市長」盧團隊應盡速面對黎明幼兒園強拆危機,如果市府堅持不出面,他要在府前曬乾曬死。

 

連日來台中戶外高溫,林金連說,他從8日下午3點就到市政中心前苦站、靜坐並夜宿,到今天中午已超過113個小時,法院的緩拆令到7月20日到期,他哭訴黎明幼兒園一拆,孩子要去哪裡讀書?他只想請市保留幼兒園。

 

林金連說,台中市歷任市長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都無法解決,現在盧團隊仍不願面對。

 

市府聲稱對重劃案件只會會保持中立的態度。林金連控訴,市府是否為財團的利益背書,請市府拒絕讓重劃惡法地侵害人民的居住權,他會繼續在市府廣場抗議,請市府幫忙保留黎明幼兒園。

 

地政局專門委員唐仁梂指出,此案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司法獨立,各界應尊重法院判決與法律程序執行。市府建議重劃會、地主與黎明幼兒園應儘速溝通協調,透過協商和平解決爭議。

 

地政局指出,黎明幼兒園因參與自辦重劃,與重劃會纏訟多年,2017至2020年間多次陳情,因自辦市地重劃爭議屬私權範疇,經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更三審判決,應拆除地上物,市府尊重司法,也建議重劃會妥善處理,依法圓滿解決,獲取雙贏。

 

地主與重劃會爭議事項應循民事訴訟管道解決,市府籲雙方希望雙方可以理性對話,透過協商和平解決。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