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07/ 12 13:42

影/保育類黃鸝幼鳥嚇到卡腳受傷 疑攝影人士靠太近

彰化縣溪州公園今天上午發現有黃鸝幼鳥疑遭到拍鳥人士的打擾,幼鳥驚慌下卡巢,被巡視的彰化鳥會人員發現,黃鸝幼鳥卡巢腳已受傷,被送到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鳥會總幹事李益鑫說,他們經常發動志工巡視溪州公園或八卦山,希望攝影人士遠距拍鳥,不要干擾鳥類。

 

李益鑫說,今天上午鳥會人員到溪州公園巡視時,發現有數位民眾在樹下拍黃鸝幼鳥,幼鳥受驚嚇腳卡住,一直拍翅掙扎,但都無法飛開而掛在巢邊,讓人看了很不忍,鳥會人員也當場勸導民眾勿靠太近拍鳥,以免干擾鳥類生態。

 

黃鸝是保育鳥類數目已相當稀少,李益鑫說,因溪州公園樹木多,還難得可以看得到黃鸝,目前正是幼鳥學飛時期,希望大家若看到牠們千萬不要靠太近干擾,其實攝影人士若有專業相機,仍可拉長鏡拍攝。

 

李益鑫說,在溪州公園及八卦山都曾發生攝影人士干擾鳥類,甚至把雛鳥抓出來拍照,害雛鳥摔死,在八卦山還有貓頭鷹幼鳥被干擾,也有母鳥發現有民眾因此不願再回巢孵蛋,幼鳥連出生的機會都沒有。

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影/雷雨狂炸苗栗以北 氣象署:鋒面南移 台中注意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出現採花盜? 「台灣阿嬤」險遭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