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0/ 07/ 11 12:07

影/曹公圳支流護岸崩坍不理? 李眉蓁「突擊」檢視

高雄市左營區左原生植物園曹公圳支流護岸崩塌,民眾反映逾2周都不見處理,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今早前往「突擊」,檢視市府螺絲是否鬆弛,高雄市水利局表示,13日就會進場修護,並督促廠商盡可能在一個月內完成。

李眉蓁今早偕市議員陳玫娟、李雅芬一同到原生植物園了多曹公圳支流護岸崩塌情形,目前護岸崩塌約10幾公尺,甚至路基也出現淘空,由於一路之隔就是成排民宅,險象環生,當地新光里長黃麗純表示,日前有工程車進場,疑似載重傾斜擠壓護岸,再報修後卻沒下文。

李眉蓁說,這處護岸崩塌,市府擱了兩個禮拜都不來,只做臨時處理,居民很擔心損及鄰房,今天她來突擊看看,情況到底多嚴重,為什麼水利局可以擱置不處理,萬一大雨來襲就可能致災,鄰近住戶見李眉蓁來,還出面反映河水沿水管倒灌問題。

高市水利局表禦,崩塌護岸的因是因卡車進場準備施工時,載重傾斜擠壓護岸導致損壞、下陷掏空。第一時間獲報時已調派怪手開挖回填,針對淘空處灌漿,隔日更調派機具打鋼鈑樁,確保文寧街道路穩定

,避免沖刷造成危險。此案預計7月13日進場修復,並將督促廠商盡量於一個月內完成修復工作。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