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7/ 11 08:11

白沙屯媽祖有感應兩度來駐駕 彰化滷肉飯老闆笑呵呵

白沙屯媽祖回鑾昨晚經過彰化市中華西路,原欲駐駕家具行卻因老闆不在,員工又不敢決定,媽祖隨即轉往兩百公尺處的周家世住處駐駕,這是白沙屯媽祖10多年來與第二度周家世結緣;媽祖今天清晨4時準時起駕,在上萬信眾簇擁下,沿彰化市金馬路接台1線,清晨6時許進入台中市,白沙屯媽祖去程跟來程都走台1線,十分罕見。

 

59歲的周家世在彰化市中華西路經營慶成滷肉飯,他說,他以前也不知道要拜白沙屯媽祖,約10多年前,太太說白沙屯媽祖要來,準備了香案擺上四果及金紙迎接媽祖,還要他去前面看看媽祖來了沒,沒想到,他回來時,媽祖鑾駕已進駐他的小吃店,自己都擠不進來。

 

沒想到白沙屯媽祖昨晚第二度與周家世結緣,周家世的住家是在小吃店對面。周家世說,昨晚他吃完飯,聽說白沙屯媽祖要來,家裡原先準備水果與金紙,但發現沒有鞭炮,就去超市買鞭炮回來。原本聽說媽祖要駐駕約兩百公尺遠的家具行,想說,翌日一大早再去拜,準備拉下鐵門 。

 

周家世說,當時,有兩三個隨香信眾走來,拜託讓他們歇歇腳,他一口答應,還歡迎他們入內淋浴,他並將汽車往內停,騰出更大空間。這時,又聽到喧鬧聲,原來媽祖繼續往前走,他隨即拿出鞭炮,才一點燃,白沙屯媽祖鑾駕就突然衝進家裡,家人都嚇了一大跳,整個晚上,參拜人潮湧來,十分熱鬧,雖一夜不成眠,卻十分興奮,很多親友也都跟他祝賀。

 

周家世說,白沙屯媽祖第二度與他結緣,雖然有點意外,但他覺得早有感應,而這「想求也求不來」,一切只能以平常心來看待了。

 

今天清晨4時,很多人都仍在睡夢中,但周家世前的中華西路則是整夜人聲鼎沸,甚至造成大塞車,成千上萬信眾早在在周家世家前等候媽祖起駕,警方部署大批警力戒護。在幾聲鑼響後,媽祖鑾駕幾次進出,然後快速衝出,沿中華西路前進,如潮隨香信眾在後,十分壯觀。

 

白沙屯媽祖在中華西路與金馬路口時,停頓了約兩分鐘,最後決定轉向金馬路前進,一路走到台一線中山路,再沿台一線,約6時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市。

 

白沙屯媽祖去程與回程,常是交互走山線或海線很少重複,但這次來程是經台一線大度橋進入彰化,依過去例子,回鑾應該會走海線台17線,沒想到今天仍然沿台一線過大度橋進入台中市,也引來信眾議論紛紛,果真應驗了白沙屯媽祖行進路線「飄忽不定」的這句話。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