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0/ 07/ 11 08:08

比特犬狂咬土狗街頭暴力喋血 2隻狗主人統統罰款

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危險犬種,嘉義縣竹崎鄉街頭,最近上演比特犬狂咬土狗暴力事件,網友目擊錄影貼臉書社團,曾姓飼主凶猛比特犬,緊咬許姓飼主的黑土狗32秒不放,5名大人小孩又拉又打,勸架不成,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保人員獲報完成調查,將依違反動保法對曾姓及許姓飼主,各開罰8萬3千元、3千元罰款 。

 

防治所動保人員 調查後,認定棕色比特犬曾姓飼主,違反動保法三項行為:未絕育罰5萬元,未寵物登記罰3千元,飼養危險犬隻出入公眾場所,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罰3萬,共罰8萬3千元,案發後,咬人的比特犬送人,剩1隻黑色美國比特鬥牛犬。

 

許姓飼主黑土狗被咬傷,因黑狗未辦寵物登記也要罰3千元,這起街頭狗咬狗事件,2名飼主共被罰8萬6千元,付出代價高,防治所長林珮如提醒 家有毛小孩飼主,以此案為借鏡,避免觸法。

 

防治所調查,許姓女子日前與家人在門口聊天,附近飲料店曾姓飼主飼養比特犬衝來,攻擊許女飼養黑土狗。許女指稱,黑狗多次遭比特犬攻擊,對於曾姓飼主放縱行為不可思議,將影片PO網討公道。

 

從曝光的32秒影片發現,曾姓飼主家人發現比特犬咬黑狗後,出動椅子、雨傘、水桶敲打比特犬,試圖將比特犬拉離黑狗身邊,但比特犬不為所動;曾姓飼主臉書聲明,他沒有放任比特犬攻擊其他狗狗,指稱因狗有地盤性,才會引發憾事。

 

防治所說,依動保法,具攻擊性寵物,指危險性犬隻及無正當理由曾有攻擊人或動物行為紀錄的犬隻。農委會公告危險性犬隻排名第一就是比特犬,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史大佛夏牛頭犬、美國史

 

大佛夏牛頭犬。具擊性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場所,應由成年人伴同,採取下列防護措施:以長度不超過1.5五公尺繩或鍊牽引。配戴不不響散熱透氣口罩。

婦被拽下公車再踹 女兒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影/真糗 北宜公路跑山 「財茂彎」失控摔車竟撞上警車恐嚇前合夥人「在台灣我玩死你」 塗鴉藝術家賠30萬高雄三寶開車橫越雙黃線 撞上對向小貨車險直衝民宅影/終結兒虐遊行凱道集會 呼籲成立兒少辦公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