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隆揆 / 報導
2020/ 07/ 10 16:46

萬安演習不實施交管 北市警9種語言加強宣導

萬安43號演習將於7月14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舉行,今年演習不實施人員疏散避難與交通管制,人車可正常通行、商家可照常營業,保持日常作息;台北市警方為提醒民眾配合演習措施,特別針對北市居留人口,製作9國語文宣導單以利宣傳。

 

警方表示,軍民聯合防空演習「萬安43號」將於下週二登場,目的在於培養國人居安思危的意識及熟悉防空防護要領,以降低戰時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本次演習採全國不分區同步演練「防情傳遞」「防空警報」及「手機簡訊傳送」(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3項。

 

然今年演習不實施人員疏散避難與交通燈火管制,30分鐘的演習期間,各機場、港口的飛機、船舶、鐵路、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人車可正常通行、商家可照常營業,保持日常作息即可。

 

為確實提醒民眾配合演習措施,台北市警察局針對市內居留人士,製作中、英、印尼、菲律賓、日本、越南、韓國、泰國及法國等9國語文宣導單,至於各網路社群、網站及外籍遊客易聚集場所加強宣導,呼籲國人及外籍民眾聽到警報聲或收到手機警訊時,無需驚慌。

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