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7/ 09 10:53

影/苗栗、花蓮首長「雙徐會」 盼共創國旅新商機

苗栗、花蓮為提振觀光旅遊促進觀光消費,苗栗縣長徐耀昌、花蓮縣長徐榛蔚昨晚同台促銷安心旅遊,並就觀光產業紓困振興、客家文化推廣等議題經驗分享,花蓮與苗栗人文環境有不少相似之處,早年苗栗居民移居花蓮的相當多,徐耀昌與花蓮前縣長傅崑萁、現任縣長徐榛蔚夫婦都有深厚情誼,雙方期盼藉由跨縣市合作深化交流,共創國旅新商機。

 

花蓮縣府一行昨晚在三義西湖渡假村與苗栗縣府交流座談,兩位「徐縣長」率一級主管就觀光合作、交流分享經驗,花蓮縣府一行今天上午轉往新竹繼續參訪、交流行程。

 

徐耀昌在端午節前曾專程拜會花蓮縣長徐榛蔚,針對兩縣推動的慢城、客庄特色小鎮、有機農業及幸福城市等施政進行治理經驗分享,雙方未來將攜手合作,迎接後疫情時代觀光旅遊商機,也促成花蓮縣府團隊這次來苗栗參訪交流。

 

徐耀昌指出,苗栗與花蓮有很深淵源,早期有不少苗栗鄉親移居花蓮拓展事業,徐榛蔚縣長是他本家,花蓮前縣長傅崐萁也是他多年好友,苗栗與花蓮都致力推展觀光,兩縣情誼深厚;中央陸續推出「振興三倍券」、「客庄旅遊券」及「農遊券」等,各縣市紛紛拋出加碼方案盼帶動旅遊消費,苗栗和花蓮都擁有好山好水,各具特色,希望藉這次交流激盪出振興經濟可能的合作方案及觀光發展契機。

 

徐榛蔚表示,苗栗行是一趟請益之旅,盼學習苗栗的實務經驗,花蓮有很多從桃竹苗移居而來的客家族群,客庄浪漫台3線與後山幸福台9線理念不謀而合,期望讓客家文化從苗栗基地來到花蓮,未來也希望兩縣雕刻與編織藝術相互交流,激盪新的火花。

 

苗栗縣最近推出中台灣好玩卡「苗栗限定版」,主打三義及南庄雙慢城精選旅程,並加碼推出「安心遊抽大獎」,提供百萬休旅車、總統套房等多項好禮;另外也推出苗栗旅遊全攻略,彙整縣內18鄉鎮市食、宿、遊、購、行資訊,結合逾120間多元類型特約商家,邀客深度旅行苗栗。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在後疫情時代,花蓮旅遊熱潮逐漸升溫,縣府為振興國旅提出合法旅行社帶團遊花蓮獎勵計畫,還有「玩花蓮、抽豐田汽車」、「用振興三倍券逛商圈、吃夜市每月抽電視」等活動刺激消費,希望各地民眾到花蓮暢遊。

繁星推薦今放榜 錄取醫科考生:立定志願堅定向前終如願影/白沙屯媽祖進幼兒園 師生齊喊「媽祖我愛你」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