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07/ 08 12:38

影/後疫情兼顧稅收與經濟發展 女力挑大樑

財政部今天舉行新一波人事異動,許多女力接任賦稅首長,財政部長蘇建榮在交接典禮上期許男性多加油。蘇部長感謝所有卸任首長的辛勞,也向新任首長道賀,這一波的人事異動從專業、素養、品德及領導能力考量,希望讓這些首長有更多的歷練,培養新的視野來考量如何推動政策,同時深化、培養國家的財政人才。

 

卸任的台北國稅局長轉任賦稅署長的許慈美表示,許多稅制稅政的革新在後疫情後格外重要,如何維持稅收適足又能提振經濟是非常重要,希望能打造公平合理的稅制,持續帶動經濟發展。

 

從中區國稅局長轉任台北國稅局長的宋秀玲致詞時說,即使有很多利益良善的稅制若在執行層面欠缺思考很容易讓成效打折,像在資金回流方面,特別要去拜訪很多企業聆聽心聲,透過這樣的專業人士的意見政策才能接地氣。宋秀玲坦言,資金回流主要服務對象是台商,而台北有更多跨國企業的外商,如何在後疫情時代宣導誠實納稅時要把服務列為首要,在賦稅公平的原則下,兼顧稅收與經濟發展。

高通:與台灣供應鏈夥伴 合作掌握生成式 AI 商機中油本月2次工安意外 鄰近居民凍未條:快通過四輕更新林右昌:政府沒打房、是防堵炒作風氣 2050淨零排放擬推建築工法代銷全聯會第六屆理事長今交接 由高雄龍登建設董座戴嘉聖擔任安謀推新品搶占車用 AI 商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