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0/ 07/ 07 13:48

東石高中燃燒棒球魂創佳績 感動棒球名人廖敏雄捐百萬

嘉義縣東石高中棒球隊成立23年,是縣內唯一高中棒球學校,也是國內青棒選手搖籃,去年獲黑豹旗大賽第3名,今年打進全國玉山盃第8名佳績,因疫情缺乏培訓經費,80歲棒球界名人、台北同發建設公司董事長廖敏雄,中午到校筆贊助棒球隊百萬元,收藏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完封勝投手劉嘉益比賽球衣。

 

熱愛棒球的前國策顧問廖敏雄,從1989年長期擔任台灣學生棒球運動聯盟會長,出錢出力推動基層棒球發展,獲選棒球名人堂特殊貢獻人物,過去組同發成棒球,常被外界誤為同名同姓的前職棒時報鷹選手廖敏雄同一人。

 

東高棒球隊1年培訓及比賽預算要5、600萬元,廖敏雄得知棒球隊因疫情影響難維持,決定捐百萬元讓棒球隊順利運作,東高球隊去年在黑豹旗全國賽獲第3名,今年全國玉山盃闖進第8強,創隊史佳績。

 

「看到東高棒球隊在地扎根培養人才,很高興」,廖敏雄述說國內棒球發展,30多年前在電視看到學生球隊下跪抗議裁判不公,觸動內心「咱的野球(棒球)怎麼這樣?」開始為學生棒球發展打拚,看到東高教職員每人每月贊助500元支持球隊很感動。

 

三壘手兼後援投手劉嘉益,玉山盃對戰花蓮隊擔任先發,球速最快145公里,飆出7次三振,是他第一場完封勝,進入中華青棒隊36人培訓名單,考上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未來目標進入職棒,他以錄影方式感謝廖敏雄。

 

校長楊長鉿與棒球後援會長陳威瀚等幹部、球隊感謝廖敏雄,回贈紀念球衣及刺繡布玩偶,隊員製作烘焙點心請來賓,朴子市長吳品叡到場觀禮,縣府教育處長陳添丁代表縣長翁章梁,感謝廖敏雄,捐贈儀式結束,廖敏雄到球場觀看球員練球,一時技癢投球。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