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07/ 07 12:39

輕生教官曾撰兩棲登陸精進方案? 海軍再次否認

海軍教準部少校教官楊昌霖日前在營內輕生,家屬表明無法接受他作這項選擇,軍方指楊責任心重,擔任落水官兵受訓時的教官,又是操演裁判官,感到自責。傳檢警查出,楊輕生當下,寢室電腦正在撰打「精進方案」,疑已在為海陸操演意外檢討,電腦業遭查扣。海軍校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上午出面再次否認,強調沒有這件事,沒有所謂精進方案存在。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海軍將領出席再次說明海軍陸戰隊兩棲登陸操演肇發突擊舟翻覆事件內情。針對楊昌霖是否曾撰寫精進方案,關係其是否曾因翻覆事件遭受壓力,張存義特別北上向外界進行澄清。

 

張存義表示,5日事發當日,案發現場是封鎖的,軍方等到家屬會同檢警進入肇事地點勘查,結果並沒有媒體所報導「寢室內的電腦」。

 

他進一步說,當時因現場找不到遺書,因此家屬提出質疑,指電腦裡會否有資料,軍檢警與家屬因此進一步前往辦公室打開張使用的電腦,透過資訊人員解密,由檢察官會同家屬一同勘驗,但內容既沒有遺書資料、也沒有媒體報導精進方案;而電腦關掉後,也沒被扣押。所以完全沒有這件事情。

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寶林茶室案釀兩死 侯友宜:要給家屬公道影/馬英九訪陸馬習二會有譜 洪孟楷呼籲正向看待影/海軍「王牌部隊」台東海濱精實測評 民讚:永遠忠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