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0/ 07/ 04 17:39

「萬安43號」演習14日登場 黃偉哲與黑琵哥逗趣宣導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將在7月14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實施,台南市佳里警分局結合轄區七股黑面琵鷺觀光景點的特性,邀請市長黃偉哲同框演出宣導影片,以「黑琵哥遊七股」為主題,透過喜趣對話,宣導演習當天不避難,人、車、燈火不管制,引起熱烈迴響,達到萬安宣傳效果。

 

佳里分局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防疫考量,一年一度「萬安演習」,採全國不分區域同步實施,且不實施人車疏散、緊急避難,僅演練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並首度運用空軍「空中威脅告警系統」傳遞演習簡訊至民眾行動電話。提醒民眾當天聽聞警報聲響或接到警報簡訊時,切勿驚慌並保持正常作息。

 

佳里分局呼籲民眾「勿恃敵之不來,正恃吾有以待之」,演習目的在於培養國人居安思危的意識及熟悉防空防護要領,以降低戰時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鑑於之前演習時,有不知情的外籍人士於演習期間,在道路上溜滑板而被開罰制止。市警局特製作中、英、印尼、菲律賓、日本、越南、馬來西亞、韓、泰等9國外語宣導單加強宣導,籲請在臺外籍人士、新住民和外籍勞工也能配合管制。

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