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0/ 07/ 04 14:12

影/白沙屯媽凌晨即將出發 蔡英文今赴拱天宮上香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9天8夜徒步進香之旅即將在5日凌晨登轎出發,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11點多專程赴拱天宮上香,祝福信眾此行平安順利;今年進香之旅面臨酷暑和疫情控制的兩大挑戰,但信眾熱情不減,廟方宣布報名人數超過5萬5000人,進香途中將採取多項防疫配套措施。

 

蔡英文上午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陪同,連袂在拱天宫上香祈福,並為白沙屯媽進香乘坐的輕便神轎「淨轎」,結束後蔡總統在宮門口向信眾致詞,她說去年也曾參加拱天宮白沙屯媽的進香,沿途看見信眾的熱情和虔誠,感謝媽祖婆保佑,國內疫情平緩,現在可實施防疫新生活 ,社會活動也開始恢復,祝福信眾今年進香圓滿順利。

 

蔡英文隨後轉往附近的後龍鎮山邊媽祖廟上香,山邊媽每年與白沙屯媽同轎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也是一大特色。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進香報名人數超過5萬5000人,因應中央防疫的需求,呼籲信眾戴口罩參加進香,廟方會設法將進香隊伍拉長,每個群聚的隊伍控制在800人以內,沿途供應的餐點也會要求採取飯盒方式供應,減少共餐風險,這次進香廟方特別成立「防疫小組」,沿途安排消毒等作業。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