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07/ 04 13:07

影/非關疫情?陳時中坦言小明牽涉兩岸 對英無開放計畫

英國政府宣布將台灣列為旅遊安全地,7月10日起台灣人到英國將不受14天隔離檢疫期限制,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英國開放台灣,但被問到是否有互惠開放英國旅客入境的計畫,陳時中未正面回應,他強調台灣願意在商貿、科技、學術等方面的往來,以「專案」來辦理,讓雙方的往來能夠更有實質的效益。

 

英國稱以科技原則建立一套分類制度,用以衡量各國疫情,進而調整防疫措施,只是台灣是否會參考這套系統作為將來邊境開放的準備,陳時中說相信專家學者與疫情指揮中心會參考這套系統訂定的相關指標,但各國的風險情況不同,因此要全盤照收恐怕還需要研究。

 

疫情趨緩,各國思考解封,我國對於各類旅客也有明確的入境防疫規範,但滯留在大陸的小明們何時能夠回到台灣仍舊迢迢難,陳時中日前仍以疫情為由迴避小明回台議題,今天再被問到,陳時中的說法有了改變,陳時中說站在人道的立場,當然希望小明回台能夠有比較快速的解決方案,不過「很多的事情,還是牽涉到兩岸的關係」,因此需要更縝密地去研究相關情形。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