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彥鈞 潘姣琪 / 報導
2020/ 07/ 03 18:05

影/蔡壁如為「跟風」道歉 民進黨酸柯文哲最清楚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日在廣播節目中接受專訪時,談及年輕人政治傾向,認為超過30歲的人才會知道事件的本質,20多歲的學生只會跟風而挺綠。蔡壁如除了在自己臉書上喊冤遭斷章取義外,今(3)日也出面受訪,為自己「用詞不精準」造成年輕人誤解而道歉,但她表示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講出了一些事實。巧的是,民進黨臉書上昨日釋出青年部影片「《開箱DPP大解密》ep.1」,總統蔡英文也有分享在自己的頁面上,對此蔡壁如酸說,昨天看到蔡英文也「跟風」此議題,因此想繼續請她跟風考監兩院的廢除、18歲的公民權、年輕人居住正義這些國家大事。

 

對此爭議,同黨立委賴香伶受訪時說,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有諸多論點都不輸成年人,還說自己的孩子其實也是18歲左右的年紀,不認為這個年紀的小孩是「盲目」的,現在的年輕人活在資訊能夠被充分揭露的思辨時代,大家可以一起為國家未來貢獻心力,顯然黨內同志也難挺蔡壁如。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則批,蔡壁如用戲謔的方式去稱他們跟風、跟流行,這樣的說法年輕人很難接受,表示應該尊重網路言論多元性,更酸說網軍一事2014年柯文哲的對手是最有感受的,不該把網路上多元的聲音都評論為「網軍」。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