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6/ 30 16:16

基隆嶼明登島今啟航儀式 林右昌:7月滿8、9月很多人訂

有台灣龍珠之稱的基隆嶼明天7月1日正式開放登島,今天下午市府在碧砂漁港與舉行基隆嶼登島啟航儀式,市長林右昌說,7月都已滿了,8、9月也很多人訂了,報復性旅遊當然會帶來商機,但基隆嶼市府會維持高品質的旅遊,今年改採網路預訂,且每日限1200人總量管制。

 

由於以前各船家登島價格不一,市府今年改採全部網路預訂,每天開放1200人,民眾可到基隆旅遊網點選「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查詢登島相關船班資訊及費用, 市府今年整合各港口、船家共同推出「環島加繞島」2小時,及「全島加繞島」3.5小時等行程,並統一票價供民眾選擇。民眾要出發前得先向市府核准登島船家進行預約,再由船家協助預約登錄。

 

為了迎接明天開放登島,市府進行候船亭。環島及登山步道整修,更針對船舶狀況、救生逃生設備、上下船便利性、導覽配備及遊客候船空間等相關設施進行評比,並要求每艘船都要隨轉配有受紅十字會急救員訓練之專業導覽解說人員,提升服務品質。

 

今天啟航儀式下午2點在碧砂漁港舉行,很多議員、地方人士、基隆區漁會、海巡署、日本旅遊團體等都到場共襄盛舉,並一起搭船登島。崇右影藝科大運用島上現在資源為基隆嶼新設打卡景點,並利用閒置房舍設置藝文空間。

 

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說,今年有推出基隆嶼全新摺頁,還製作基隆島燈塔印章,遊客可至島上海巡所蓋章留念。除了到基隆嶼登島外,還可到碧砂漁港周如正濱漁港色彩屋、和平島公園、海科館等旅遊。

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好夢幻」影/驚魂返台 以色列團旅客:先聽到警報再看到飛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