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0/ 06/ 30 14:37

群創康寧雷射技術 開創車用顯示設計與製程新契機

群創光電引進康寧雷射科技(Corning Laser Technologies,以下簡稱CLT)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用於生產製造群創光電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為市場帶來具高度設計彈性、高度精密切割與達到製程優化之車用玻璃觸控面板。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表示﹕「今年雖因疫情產生的經濟緊縮普遍影響各產業層面,群創光電仍堅持創新的步伐,逆勢投資引進康寧雷射科技最新技術來達成複雜且精密的玻璃切割,鞏固群創光電在高階車用觸控面板的領導地位。此次合作亦為群創光電近年大筆投資計畫之一,我們期待結合群創與康寧在車用面板領域的最新技術,推動車用產業持續發展,帶來優質與高效能的車用顯示面板,為客戶提供最佳產品與解決方案。」

 

CLT可優化切割面粗糙度、提高邊緣強度、顯著提升產能。此次群創光電所採購之全自動大尺寸玻璃雷射切割系統運用CLT最新推出且具專利的nanoPerforation技術,此技術提升雷射玻璃切割至新層次,與其他雷射技術相比,可高度優化邊緣強度與製程穩定性。

 

康寧精密玻璃解決方案與康寧雷射科技業務總監Michael A. Müller表示﹕「群創光電多年來是康寧在顯示、車用與行動消費性電子產業上創新的好夥伴,我們很開心群創光電這次採用康寧雷射科技,特別引進康寧雷射技術至車用面板製造流程,這項技術將可在車用面板設計方面帶來突破性的優勢,也為車用面板的製程優化帶來新的契機。」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