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紹平 / 報導
2020/ 06/ 16 19:46

影/鯨鯊受困廢漁網求助人類 脫困時興奮擺尾游離

網路臉書社群最近流傳一支溫馨影片「鯨鯊受困廢漁網求助人類」,影片日期不明,拍攝地點馬來西亞沙撈越外海,影片中一尾鯨鯊因被廢棄漁網困住,向一艘海釣船上的人類求助,就在漁網纜繩被割斷之際,這尾鯨鯊隨即興奮擺尾,快速游開,在水面激起陣陣水花。

 

影片裡,可見這尾鯨鯊的兩側腹鰭以下,被廢棄漁網綑綁住,無法大動作的擺鰭搖尾游動,牠只能輕輕擺尾,順著洋流緩緩在一艘海釣船旁游動。

 

船上一群操著東南亞地區語言的釣客,見狀拿起可以勾撈大魚的長柄鉤, 小心翼翼的勾住漁網,把鯨鯊拉近船邊,再用船上的菜刀,將漁網的纜繩割斷。

 

就在漁網纜繩斷之際,釣客將廢漁網從鯨鯊身上移開,船上釣客紛紛改用英語跟鯨鯊道別「Bye、Bye」、「Happy.....」這尾鯨鯊彷彿聽得懂,隨即興奮擺尾游開,在水面激起陣陣水花。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