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采瀅 / 報導
2020/ 06/ 12 13:31

影/母藍腹鷴攜3子覓食 現蹤桃山瀑布遊客驚呼

台灣特有種保育類的藍腹鷴,上月在台中武陵農場觀魚平台現蹤,近日在桃山瀑布步道一帶,有遊客發現1隻母鳥帶3隻亞成鳥覓食,讓遊客驚呼連連。遊客與藍腹鷴不期而遇,開心地說,能親眼目睹這山中精靈,是大自然送給大家最美麗神奇的邂逅。

 

6月上旬,遊客於桃山瀑布步道驚見藍腹鷴家族1母鳥帶3隻亞成鳥覓食,讓在場遊客看見驚呼連連。武陵農場表示,農場致力推動場域的生態保護,加上多年來友善環境耕作的自然復育成效有成,以往桃山瀑布步道常見到公母成鳥一對,近日卻發現「鳥」口增加。

 

武陵農場指出,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的稀有保育鳥類,因為羽色華麗,又稱為「華雞」,與帝雉、環頸雉並列為「台灣3大雞」。藍腹鷴因生性害羞,稍有干擾就會倉皇逃離,因此請秉持「遠觀不可褻玩」的保育原則,拿出手機在旁拍攝藍腹鷴優雅自得的美姿。

 

桃山步道全長4.3公里,單趟步行時間約2小時,步道兩側蓊鬱蒼翠,漫步在林蔭下十分涼爽,適合休憩、慢活、觀察野生動、植物,並舒展身心靈,可說是老少咸宜的自然生態觀景步道。步道的盡頭有一瀑名為「桃山瀑布」,當遊客暢遊桃山步道,可見到高達約80公尺的瀑布,氣勢磅礡飛絹傾瀉而下的壯麗,是清涼避暑的好去處。

 

武陵農場也呼籲,遊客在野外巧遇野生動物時,應養成「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的3大好習慣,共同為環境資源維護及保育盡份心力,讓物種生態更多元精彩。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